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洛江:两家六人翻船落水 两名群众英勇救援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2 责任编辑:林 婕

赖福川 

  近日,在洛江区一水域,6名群众在乘船游玩时意外翻船落水。洛江区罗溪镇群众赖福川和黄回来闻讯英勇下水,将6人全部救出。目前,当地正在为两人申评见义勇为。

  “救命啊!这里有人落水了!”日前,黄某中与苏某时两家共6人穿着救生衣,在洛江一水域坐船游玩时,意外翻船落水。黄某中与苏某时抓住游船外檐,其余4人被船倒扣在水中,无法脱困。

  附近群众赖福川看到这一幕后第一时间大声呼喊,召集救援力量,在附近的黄回来循声赶到。顾不上脱下衣物,黄回来立即跳入水中实施救援。赖福川也随即跳入水中展开救援。

  彼时天色已暗,救援难度较大,赖福川和黄回来虽然素不相识,但配合默契,不顾个人安危潜进水中搜寻被船倒扣的4人。在黄某中、苏某时的帮助下,赖福川迅速找到了水里的苏某该、黄某霖并送至安全位置;黄回来也成功救出被困在水里的苏某逸。

  在救援吴某珠的过程中,黄回来发现吴某珠疑似被船体的机件卡住,一直无法拉出,几次下潜施救未果,几乎耗尽自己的力气。不过他没有放弃,而是稳住心神再次下潜,最终成功将吴某珠从水里救出。吴某珠被救上岸时已陷入半昏迷,黄回来立即进行紧急救援,直到吴某珠吐水后逐渐恢复意识。

  随后在众人的帮助下,黄某中与苏某时也陆续被救起。回到岸上后,黄某中与苏某时等人对赖福川和黄回来及时下水救援的善举表示感谢,当场表示愿以金钱酬谢,被赖福川和黄回来婉言谢绝。

  在确认黄某中与苏某时等人身体并无大碍后,赖福川和黄回来悄然离开现场。记者了解到,目前,罗溪见义勇为工作站已向上级见义勇为协会申请将赖福川和黄回来的事迹评为见义勇为行为。(东南早报记者林志安 通讯员陈晓岚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