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勇救落水儿童 洛江区下堡村这位村支书好样的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责任编辑:林 婕

杨祖团救人一幕 (视频截图)

  “要不是遇到这位村支书,后果不堪设想。”日前,在洛江区河市镇下堡村,一名11岁男童意外落水,危急时刻,下堡村党支部书记杨祖团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将其救起。

  当天下午5时许,杨祖团正在溪头西埭桥头附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忽然,一辆警车疾驰而来,还有“救命”声从不远处传来,他见势不妙,迅速循声跑过去。

  “在现场,我看到一名孩子在距离河岸边约两三米远的水中上下浮沉,双手抓着一枝下垂的小树枝。”杨祖团回忆道,看到民警准备下水施救,熟悉水性的他主动站出来,顾不上脱下衣物,拿起民警手中的救生圈就纵身跃入河中。最终,在民警的配合下,他成功将落水儿童营救上岸。

  经到场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落水儿童身体并无大碍。

  随后,杨祖团不顾浑身湿透的衣服,又主动将落水儿童送回隔壁村的家中,并叮嘱其父母注意看管。

  “听到呼救,当时没有别的想法,只是想着抓紧时间救人。我相信换作是别人也会这样做,更何况我是一名党员干部。”面对大家的赞扬,杨祖团这样回应道。

  记者了解到,杨祖团出生于1971年,1990年入伍三年,后在村委会工作了近二十年,去年当选为村支书。目前,河市派出所已向区见义勇为协会申请将杨祖团的事迹评为见义勇为行为,以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向他学习。(泉州晚报记者魏婧琳 郭雅莹)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