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德化男子带队备战省运会 顺手救起落水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3 责任编辑:林 婕

查清照将落水女子送到码头交给救护人员 (受访者供图)

  22日上午8时许,泉州市皮划艇队在南安西溪武荣公园段进行水上训练时,教练员查清照发现一名落水女子,立即驾驶救生艇前去救援,成功挽救了一条生命。

  查清照告诉记者,为了备战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当天清晨5点半,他们就开始进行水上训练。在8000米训练进行到最后1000米时,他突然看到不远处的柳城大桥下有一名落水者。

  “当时我正在湖中间,距离大桥约300米,和队员简单交代后,我一边报警一边驾驶救生艇迅速赶往落水者的位置。”快到大桥下时,落水者没有任何反应,他还有些担心。好在,没过多久,落水者就挣扎了几下,他小心靠近,瞅准时机伸手将其拉上救生艇,随即赶回钟楼水上训练基地码头。“当时报警电话一直没挂,后来还请警察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查清照介绍,落水者是一名女子,约40岁,获救时脸色发白,意识不太清楚,后来有所恢复,无生命危险。等急救车赶来时,他帮忙搀扶落水女子上车。之后,他和队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

  据悉,今年29岁的查清照是德化人,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在西溪上救起落水者。他告诉记者,早在2018年,他曾救过一名落水男子。当时他和队员也是在美林大桥至柳城大桥间进行训练,其间有队员看到落水者,他和两名教练合力将其救起。(泉州晚报记者魏晓芳 黄耿煌)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