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x96.jpg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25天4000份爱心餐送上疫线 南安梅山这家人超有爱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2-04-12 责任编辑:林 婕

掌勺的戴云腾
  “小戴,吃饭了,今天有红烧带鱼,趁热吃啊……”每天中午11点半,家住南安市梅山镇埔仔村的陈明珠和媳妇戴真真,都会带着热腾腾的饭菜前往埔仔村角后路口的交通劝导站给防疫工作人员送餐,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4月10日南安市进行最后一轮核酸检测后才停止。
  朴实的想法 不能让守护我们的人饿肚子
  陈明珠今年53岁,和老公戴云腾在埔仔村开了家美食楼。这段日子里,每天上午店里都是一片忙碌的景象。陈明珠和儿媳负责择菜、洗菜、配菜,戴云腾负责炒菜,一点也不比平时轻松。
  从3月15日起,老戴家便承担起埔仔村60多位防疫工作人员的一日三餐,到结束时已累计送出4000多份。问起怎么想着给防疫人员送餐时,朴实的戴云腾只是笑着说,防疫工作人员早出晚归不容易,他们一家看在眼里,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支持他们,不能让守护我们的人饿肚子。
  “老戴一家特别好,前两天刮风下雨,他们一个打伞一个送餐,只为了让大家吃上热饭,这一家子都是好人。”陈阿姨是戴云腾的邻居,看着老戴一家做好事,连连竖起大拇指。

每天变换菜色让防疫人员吃得好
  埔仔村防疫工作人员戴议良说到戴师傅一家对大家的帮助时,也是满满的感谢。“戴师傅见我们老吃泡面,就说要给我们送饭,没想到这一送就是这么长时间。我们多次想给他饭钱,可他说什么也不要,打心里谢谢他。”戴议良说。
  全家参与抗疫 曾获评“最美家庭”
  早在3月13日疫情开始扩散时,戴云腾便停止餐馆营业召开家庭会议,要求全家人一起去当志愿者。儿子戴真发立刻到村委会报名当起志愿者。不管是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入户宣传还是到劝导站值班,他随叫随到,还主动要求值夜班。

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防疫人员手上
  戴云腾由于年纪较大,一开始村里未给他安排志愿工作。后来在核酸检测现场,他看到防疫人员吃饭成问题,便决定免费给工作人员做饭。于是除了儿子外,家里其他人一起帮忙,一日三餐餐餐不落。戴师傅说,现在不会去计算成本,而是每顿尽量让大家吃饱吃好。
  儿媳妇戴真真在厨房帮忙之余,还会做一些烘焙点心送给邻居的孩子;婆婆更是“开放”了自己的菜园,告诉大家,想吃什么菜都可以过来摘……这朴实的一家人表示,就想帮忙做一点什么,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老戴一家在2021年被梅山镇埔仔村评为“最美家庭”,婆婆陈明珠和儿媳妇戴真真也被评为“好婆媳”。埔仔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戴德明表示,老戴一家在这次抗疫工作中的无私奉献,为大家树立“最美家庭”的典范,对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东南早报记者 林福龙 通讯员 黄玮虹 刘佳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