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3人入围7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日前,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的林富榕、李榕翔、李晓锋分别入围今年7月“福建好人榜”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类候选人。2021年7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泉州文明网或“文明福建”“泉州文明网”微信公众号参与点赞投票。
  心向阳光 与爱同行
  林富榕,女,1988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石狮日报社时政部记者、团支部书记,石狮市阳光太太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作为一名记者,林富榕以责任担当,为社会和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石狮乃至大泉州地区的很多角落,经常能看到林富榕活跃的身影。她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自己的新闻人生,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丰富着自己的爱心旅程,向社会传递光和热。曾获评石狮市“三八红旗手”、石狮市第四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福建省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寒夜跳湖勇救少年
  李榕翔,男,1987年5月生,福建省泉州市凤城镇凤山居委会7组村民,2008年毕业于福建警察学院,毕业后回家乡经商,从事酒类经营。李榕翔从福建警察学院毕业后,虽未成为一名警察,但仍然有着人民警察那种见义勇为、勇于奉献的精神,该出手时就出手,用善行义举,弘扬社会新风。曾获评见义勇为模范。
  专家帮扶救治患者
  李晓锋,1984年4月出生,中医骨伤科学博士,中西医骨伤科学副主任医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对口援建泉州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2020年10月,李晓锋来到泉州市中医院骨伤科,他发现中医院骨伤科中医药特色极不鲜明方面,他完善科室制度,带领科室医护开展中医药特色技术,使科室管理与业务发展方面均取得较大的进步。2021年5月7日在D3219次列车上,一名34岁男子突发肾绞痛,好在同一趟列车上的李晓锋及时出手,帮助男子缓解疼痛,并脱离了危险。(林婕 陈晓晴)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