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跨越2000公里的爱心接力 温暖重庆176名留守儿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日前,东南公益联合重庆忠县满天星志愿服务中心,在重庆忠县中星小学开展“党建引领幸福 公益传递温暖——‘泉心泉意’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活动,为该校176名留守儿童送去了衣服、鞋子、学习用品、米、油等爱心物资,并与孩子们互动游戏,给予孩子们关怀和温暖。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志愿者为孩子们准备丰盛的午餐
  泉渝两地志愿者携手 为乡村留守儿童传递温暖
  活动在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帷幕,中星小学的一名党员教师和两名党员志愿者举起右拳,在鲜艳的党旗面前庄严宣誓,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建现场课。
  紧接着志愿者们将爱心物资进行搭配和分装,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衣服、鞋子、笔记本、蜡笔、漂亮的发卡、贴心的小零食、羽毛球、乒乓球等体育用品,各式各样的礼物让孩子们开心不已。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玩套圈、蹦蹦跳、踢毽子挑战、跳长绳、打水上乒乓球等趣味活动,每项活动都设置了丰富的奖品,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与此同时,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互动游戏结束,孩子们饥肠辘辘的时候,香喷喷的午餐也出锅了——糯米肉丸子、海带玉米香菇炖肉、凉拌黑木耳、番茄凤尾菇鸡蛋汤……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让孩子们胃口大开。
  活动中,主办方还向学校捐赠20袋大米、10桶食用油,并慰问中星小学16名教职员工,分别为他们送上米、油和牛奶。
  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东南公益志愿者未能到达现场参与,只能将物资寄到重庆,再由忠县满天星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组织开展具体活动。这场跨越两千多公里的远程协作志愿活动,从4月的联络洽谈,到5月的策划筹备,再到6月的实施开展,每一个环节都凝聚了两地志愿者的爱心与热忱,每一件礼物都彰显了两地志愿者的精心与用心。
  被校长奉献精神感动 这里的孩子需要帮助
  与重庆中星小学的结缘,要从今年4月份说起。当时泉州资深志愿者老潘找到东南公益,称重庆忠县三峡库区有一所中星小学,是留守儿童学校,条件比较艰苦,希望泉州爱心人士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扶。
  随后,东南公益通过忠县红十字博爱志愿服务队了解了中星小学的基本情况。据悉,该校是一所民办寄宿制学校,校长韩志群2016年入选“重庆好人”榜。2003年,他用自家楼房办起这所民办寄宿制乡村小学,接收附近山里的留守儿童。看到很多孩子寒暑假无处可去,2012年他又办起了免学费的假期班。这所学校的生源,家庭较为特殊,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孤儿较多,很多家长交不起学费,导致学校开支常常入不敷出,陷入困境。
  去年底,老潘和泉州的爱心人士走访了这所学校,被韩校长扎根大山的奉献精神所感动,也被这些留守儿童的艰苦条件所震撼:“条件太艰苦了,176名孩子的吃饭问题就像一座大山,压弯了校长的腰,每天都要为170多斤大米和油、盐等物资发愁。由于经费不足,孩子们吃上一顿猪肉都是奢侈的事。”
  东南公益携手爱心单位 发起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东南公益联合多个爱心合作单位、爱心人士发起关爱行动。泉州七中吴奕民老师率先响应,通过他的晨韵公益团队发起爱心倡议,筹集到1万元善款,而该团队的队员“帆儿”也采购了200个书包送给孩子们。
  东南公益的两家爱心合作单位——泉州市温陵实验幼儿园、泉州蓝天幼儿园也发起募捐倡议活动,并分别将募集到的38500元善款(温陵实验幼儿园井亭园区和东海园区师生所捐)和188件儿童T恤(蓝天幼儿园募集)送往东南公益。5月,东南公益将大家捐赠的爱心物资打包寄往中星小学。这些物资就在此次活动中由满天星志愿服务中心志愿者分发到中星小学孩子们手中。
  “看着你们送来的爱心礼物,吃着香喷喷的营养午餐,我们的心里无比开心和感动。”中星小学学生菲菲说,来自千里之外泉州的爱,让他们倍感温暖,今后他们将更加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东南早报记者 张金华 胡彦明 吴嘉晓 通讯员 崔丽 郑舒虹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