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困难家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8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满怀深厚感情,采取多种形式,真心实意地帮助见义勇为英模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15-16日,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副会长吴良建、贾常舜头顶烈日先后到泉港、惠安、安溪、南安走访慰问牺牲、伤残见义勇为困难家庭,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李永木一行走访慰问见义勇为困难家庭
  泉港
  6月15日上午,在泉港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艺彬,政委王福东,政工室主任林炳坤、泉港区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刘荣如等的陪同下,李永木一行分别到泉港区惠屿村和前亭村,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肖兴富家属和陈顺强。
  2000年11月28日,肖兴富在海上为保护渔村集体利益,被歹徒打落海底,英勇牺牲,获省级表彰。肖兴富牺牲后,家庭失去了“顶梁柱”,妻子靠做小工抚养两个孩子,目前女儿虽已打工挣钱,儿子读初中,但仍生活困顿,几年前盖的房子没钱装修。
  2018年9月,省见义勇为模范陈顺强在便利店勇斗持刀歹徒,身中数刀,经抢救治疗后身体出现后遗症,患上慢性结肠炎,常常剧烈腹痛,无法从事重体力活。一家5口人挤在简易的石头危房内生活,一到雨天,屋里会积水。母亲多年卧病在床,为了维持生计,陈顺强靠讨小海为生,收入不稳定。
  惠安
  6月15日下午,在惠安县公安局副局长王金宗和崇武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孙进的陪同下,李永木一行来到崇武镇港墘村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张惠进的家中。
  1999年3月4日,张惠进为救一名溺水者,不幸牺牲,家中留下年迈的父母。目前,其父母由于年老体弱无法工作,只能依靠小儿子微薄的工资维持一家6口人的生活。
  安溪
  6月16日上午,在安溪县见义勇为工作协会会长李金台等人的陪同下,李永木一行先后到虎邱镇少卿村和城厢镇码头村,看望慰问见义勇为牺牲人员林素珠和许世强的家人。
  2009年1月,林素珠因勇斗盗窃团伙牺牲,留下丈夫、儿子、儿媳及孙子9人,林素珠丈夫因患有视网膜脱落,近视一千度以上,无法劳作。目前全家经济收入主要依靠两个儿子微薄的收入。
  2009年6月14日,许世强在安溪铁索桥头跳入大龙湖抢救轻生少女,不幸牺牲。许世强父亲年纪已大,在本地难于找到工作,儿子在外打工收入微薄。
  南安
  6月16日下午,李永木一行不顾奔波疲劳,转往南安市东田镇,来到见义勇为牺牲人员魏礼山家中。
  魏礼山于2011年2月因跳下沼气井救人不慎中毒身亡。其妻年事已高,无经济收入来源,儿子在外务工,儿媳为家庭主妇,负责看管两个孩子读书,十几年前建的房子现在还没装修。
  李永木一行每到一户,都与见义勇为人员或牺牲人员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身体和生活近况,实地考察住房情况,认真倾听他们所面临的困难和诉求,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每当走访完一户,李永木一行就会与当地公安机关和协会领导,针对每一户的困难情况,共同研讨具体解决方案。(记者 陈祥木 林福龙 通讯员 杨晓民 陈靖涵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