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见小羊失足落水 泉州两学生报警求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6-01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消防员搭梯营救落水小羊
  5月30日上午10时41分,两名六年级学生途经鲤城区常泰街道仙塘村时,看见两只羊掉入河沟,急忙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鲤城区江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立即前往处置。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事发处是一条宽约3米的河沟,水面距离堤岸约两米。此时,一只棕色小羊站在排污口上,另一只白色小羊已掉进水中,正在挣扎试图脱困。由于连续降雨,水位上涨,水流较急,小羊随时可能被冲走。消防员迅速架设二节拉梯,一名消防员下至排污口,先将棕色小羊救上岸。随后,消防员顺着二节拉梯下水,用事先连接好的安全绳套在小白羊身上,将它救上岸。
  据报警的两名六年级小学生回忆,当时他们在回家路上看见小羊在堤坝上吃草,一不小心就滑了下去。他们想去救小羊,可是没有工具,于是选择报警。(泉州晚报记者陈明华 通讯员吴文霞 林雅颖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