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您雨中步履蹒跚 我撑伞一路相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5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这两天,一张小学生雨中为老人撑伞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热传,大家纷纷转发并点赞。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一幕暖心场景发生在5月19日的德化县城,为老人撑伞的学生是德化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二班的学生吴正杰。

  吴正杰

  暖心一幕被路人拍下
  得知自己不经意间的举动获得大家点赞时,吴正杰显得有些不好意思。他说,当天下午放学,天下着大雨,爸爸妈妈加班不在家,他准备到外婆家吃饭,经过凤鸣桥时看见马路对面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爷爷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扶着桥护栏慢慢向前挪动。
  “下这么大的雨,老爷爷没有带伞会被淋生病的。”想到这,吴正杰跑了过去,将雨伞遮到老人身上,并询问老人要去哪里,他帮忙撑伞护送过去。老人一边道谢,一边说要去桥头的花店。
  就这样,吴正杰放慢脚步,陪着老爷爷一步一步往前走。当时雨还很大,吴正杰把伞一直倾向老人,自己身体左侧都被淋湿。桥虽然不长,但老人家走得慢,两人走了好一阵子才到花店。他为老人撑伞这一幕刚好被路人抓拍到,并发至朋友圈。
  “正杰同学一向乐于助人,而且品学兼优,还是学校的轮滑队员。”吴正杰的班主任刘春满告诉记者,吴正杰虽然是独生子,但从不娇气,经常会帮家人做家务,对长辈也孝顺有加,是个善良正直的孩子。 (通讯员陈能旺 冯三妹 李宏图 东南早报记者陈小芬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