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家庭变故接二连三 坚强母亲从未低头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0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许春娥利用休息时间准备中级会计师考试
  昨日,在新盖好的家里,南安市洪濑镇坝田村的许春娥正利用休息的时间,准备着中级会计师考试。虽然经历了接二连三的家庭变故,但这位39岁的坚强母亲却从未低头,她努力地追求着幸福生活。
  命途多舛 夫去世儿重伤
  2011年,许春娥的丈夫因罹患癌症过世,她面对的是高筑的债台、年迈的公婆以及年幼的儿子,这一年,许春娥只有29岁。“我曾想过离开,但如果我走了,这个家就散了。”许春娥说,她向公婆承诺,自己会当个好儿媳,也愿意成为他们的女儿,好好照顾他们。
  为了生活,许春娥白天上班,晚上摆地摊。2015年,她通过泉州市妇联创业基金申请了电脑,兼职开起网店。身兼数职的她,只想着还清丈夫生病时欠下的数十万元债务。
  在公婆的张罗下,许春娥组建起新家庭。这个曾经风雨飘摇的家,也迎来新生。然而,不幸再次袭来,2016年,7个月大的小儿子在一次意外中被严重烫伤,治疗费用就要10多万元。这笔费用对于许春娥一家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幸运的是,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仅半天时间,治疗费就筹集到位。面对源源不断汇入的爱心款,许春娥主动叫停了筹款。她说,孩子的治疗费已经够了,社会上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憧憬未来 积极面对生活
  社会各界给予许春娥温暖,她也积极用行动反哺社会。丈夫过世后不久,她就加入了丈夫生前所在的志愿服务组织。只要是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她都积极参与。10年来,她经常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并以爱心妈妈的身份,一直关注着邻村的孤儿。她希望传递正能量,让有同样遭遇的人得到慰藉和帮助。
  2016年,许春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担任起村委会妇联副主任。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到镇里公共区域疫情防控的一线,认真负责的态度广受村民好评。
每一年,许春娥都会给自己定个小目标。去年,她的目标是盖新房,在一家人的努力下,三层小楼拔地而起。今年,她的目标是通过中级会计师考试。为此,她每天晚上都会和儿子一起坐在桌前温习。一路走来满是荆棘,但对于未来,许春娥满怀希望。(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