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公交三轮车“小红”真热情 常有“回头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6 责任编辑:林婕 黎灵寿

  “小红”受游客追捧
  “五一”假期,当人们在古城悠闲享受欢乐时光,泉州公交温陵分公司三轮车“小红”依然坚守在岗位为市民游客提供出行服务,其间发生了不少感人的故事。
  5月1日上午,2名来自浙江杭州的游客乘坐吴为杰师傅驾驶的三轮车,从泉州影剧院前往府文庙。途中,吴师傅热情地为他们讲解中山路、文庙的历史由来及发展历程。到达目的地后,游客特地留了吴师傅的电话。
  次日,这两名游客致电吴师傅,想再次乘坐他的车。途中,他依旧向他们介绍起泉州的历史文化,还推荐了几款本地特色小吃和网红小吃。“这种三轮车方便且有特色,驾驶员服务热情周到,来泉旅游不虚此行。”两人表示,回去后一定要向想来泉州的朋友推荐乘坐古城三轮车观光旅游。
  5月2日上午,林志军和常伟平师傅在关帝庙接到4名游客,他们来自广东深圳,准备前往东街。一路上,两辆车带着4人沿着涂门街、百源路、南俊巷、东街行驶,经过清净寺、铜佛寺、文化宫、承天寺等著名景点。林师傅和常师傅仍像往常一样,热心地为他们讲解相关景点文化。舒适的乘车过程、热情的讲解服务,给4名游客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到达目地的后,他们也特意留下两名师傅的联系方式,约定次日再次乘坐他们的车。
  据悉,为了提升服务水平和安全乘车系数,一年来,泉州公交温陵分公司致力改造升级车辆。在原来硬坐垫的基础上加装海绵外包皮革坐垫、座椅靠背加高10厘米,既舒适又美观;车厢前护栏前伸10厘米、车厢地板向前延伸,让乘坐空间更宽敞……接下来,泉州公交温陵分公司还将继续秉承服务广大市民出行的理念,在古城旅游文化推广中扮演愈加重要的角色,为古城宣传增色添彩。(泉州晚报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郑焜钊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