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阿婆捐丈夫抚恤金支持家乡教育事业 子女也热心公益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村干部到阿婆家中表达谢意 

  住在南安梅山镇的86岁老人陈惠英常常一边晒太阳,一边和老伙伴聊天。近日,她听老伙伴提起家乡新蓝村发展越来越好,且村里正发动乡贤筹款建设蓝园学村梅山镇中心幼儿园,她很高兴,也想为家乡教育事业尽一点绵薄之力,便将丈夫去世后的抚恤金3万元全部捐出。

  “前不久,新蓝村4组的组长联络我说,有一位老人向他表达捐款意愿,我立即与老人联系,约好了时间与村干部一同到她家拜访。”新蓝村党委书记陈夏青说,陈惠英老人已是耄耋之年,依然神采奕奕。经了解,她的丈夫陈鼎尚曾是一名地下通讯员,后到梅山当老师。2015年丈夫去世后,她每个月都能领到抚恤金,并全部存了起来,至今已有3万元。得知幼儿园开工建设的消息,在获得家人的认同后,她第一时间联系小组长了解捐款事宜。

  陈夏青说,陈惠英老人一直重视家风家教,如今5名子女都家业有成,孝顺有加,幸福美满。其爱子陈伟生在倡议发布初期便慷慨捐出1万元。记者了解到,2020年3月,防疫物资紧缺时,老人的女儿陈梅玲也向南安市教育系统捐赠1000套防护服、1万个口罩等总价值约16万元的防疫物资。

  “陈老太太及家人心里一直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对于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村两委因此为她颁发了‘热心教育 大爱无疆’牌匾表达诚挚谢意。”陈夏青感慨道,这段时间他们经常能感受到一股股最真挚、最淳朴的爱心正能量——蓝园学村梅山镇中心幼儿园发出筹建倡议书后,得到海内外乡贤、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支持,截至本月15日,已有100多位热心人士慷慨解囊,共筹集130余万元,并已陆续投入到蓝园学村基础设施建设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