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为好人投票!泉州3人入围1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1-01-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郭瑞安、吴宽参、张江鑫分别入围1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助人为乐类、敬业奉献类候选人。2021年1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于1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的专题页面(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180431.htm)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登录界面后直接发送福建好人参与投票。每位投票人一天内给每位候选人限投1票,多出为废票。投票时间为1月1日—1月20日。

  郭瑞安,龙浔镇南门社区居民。郭瑞安的两个女儿都患有先天性精神病,皆属智力一级残疾,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需要全天候照顾着。由于二女儿时常发狂,需要郭瑞安与老伴一起才能控制住,夏天时,两人身上总是被抓得伤痕累累;小女儿因为腿伤无法走动只能爬行,缺少运动,体重不断攀升,洗澡时需要两人合力将她抬进浴室。郭瑞安不离不弃地照顾了两个女儿40多年,用行动诠释人间最伟大的母爱。

  吴宽参,郭厝村清明庵住持。吴宽参41年来一手养育17个孩子,这些孩子尚在襁褓之中就被送到她的身边,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阿姑”。这些孩子中,现在最大的孩子已经41岁,最小的只有6岁,目前尚有7个处于义务教育阶段的孩子在附近的学校上学。即使已是耄耋之年依旧下地耕作、贴补家用供孩子们上学,默默的为孩子们撑起着这个“家”。

  张江鑫,洛江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工作十年来,张江鑫从基层派出所民警到巡特警,他默默奉献在本职岗位上,守卫着辖区人民的平安。他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人民公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获评“优秀执法民警”“优秀侦查员”“最美警察”等称号,多次受嘉奖。2014年荣立个人三等功。(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