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林和辉、任利明入选10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据市委文明办消息,泉州市林和辉、任利明分别入选10月“福建好人榜”诚实守信类、见义勇为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166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林和辉,惠安县螺阳镇侨群村村民。1岁小儿麻痹、5岁丧父、8岁辍学、11岁学缝纫、24岁创业、30岁回馈社会至今,这就是林和辉的半辈子人生轨迹。他做人诚实、做事诚信、重诺守信,始终坚持“差一点都不行,一点都不能差”,严格执行标准和规范,所加工生产的校服获得了学校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使生意一步一步地火起来。他不忘初心、乐善好施,热心社会公益活动。十多年来,他捐资公益累计100多万元。

  任利明,河南省武陟县人。他是一名长期坚守在石狮黄金海岸和红塔湾海域的民间义务救生员,他以“履人命救助之职,尽海域平安之责”的崇高使命为己任,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恶劣的海况中,救人无数,被当地群众称赞为海岸“守护神”。1996年5月,任利明来到石狮黄金海岸经商,从那时起,这个不会游泳的“寒鸭子”,开始热爱大海,整天与海为伴下海游泳。由于长期与惊涛海浪搏击,练就了一身如何救人的过人胆识和熟练技术,20多年来他与当地的泳伴们一次次在狂风恶浪中救起了30多名海上遇险、溺水的群众,用无私奉献,见义勇为的胸怀,谱写了一曲义务救生、舍己救人的精神风貌。(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