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为好人投票!泉州3人入围11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官文庆、黄建福、陈炳辉分别入围11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类、敬业奉献类、见义勇为类候选人。2020年11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于1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的专题页面(http://wmf.fjsen.com/topic/node_180431.htm)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登录界面后直接发送福建好人参与投票。每位投票人一天内给每位候选人限投1票,多出为废票。投票时间为11月1日—11月20日。

  官文庆,国家二级美发师,福建省集英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美发部门主管。从热心支援同行理发,到带领员工投身公益活动,再到牵头组建公益协会,他实现了公益道路上的蜕变,同时开启了公益人生的新征程。官文庆累计组织参与募集善款 135 万元,开展公益活动350多场次,服务对象已逾 35000 多人次,志愿服务时长达 2689 小时。曾获评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泉州市岗位学雷锋标兵、福建美业杰出人物。

  黄建福,现任石狮市锦尚镇港前村党支部书记。作为村党支部书记,黄建福坚持当好乡村发展的领头羊,以抓党建带队伍促活力,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参与谋划和制定本村发展蓝图。疫情期间,先后发起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退役军人疫情防控突击队等,指挥和带领全体工作队伍投身防疫一线,主动承担起村部巡逻等各项任务,有效提高了疫情防控工作效率,协助园区企业和本村企业迅速复工复产。黄建福把汗水和青春挥洒在基层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一名军人的英雄本色。曾多次获评石狮市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以及市镇两级“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陈炳辉,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福田乡尾洋村人,现为泉州市佐爵家居有限公司负责人。2019年4月25号,陈炳辉与几名好友在安溪二环路长壁水库垂钓时遇到两名孩子落水,他奋不顾身跃入水中,将两名孩子救出,看到孩子的监护人赶来后,陈炳辉未留下任何信息,默默转身离开。作为退伍军人,陈炳辉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该出手时就出手,用善举传播了正能量。曾获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泉州市见义勇为模范、安溪县第五届道德模范、安溪县见义勇为模范。(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