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3人入选2—7月份“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据市委文明办消息,泉州市林世源、黄明水、刘明水分别入选2—7月份“福建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助人为乐类、敬业奉献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161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林世源,石狮市公安局四级警长。从2020年1月22日开始,林世源和同事们连夜疫情排查,始终坚守在防控第一线,当汇总排查梳理情况时,林世源突然直挺挺倒地,脸重重地摔到地上,失去意识。医生诊断为过度疲劳致血压过低。从警7年多来,林世源始终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细致的态度,认真接待好每一位群众、调节好每一起纠纷、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期间,共接处警6500余次,救助群众160余人,调解纠纷2200余起,与搭档组经办治安案件1200余起,接处警办案中从未接到群众投诉,经手的案件中,没有因办案质量问题引起复议的现象,是局里的办案能手,是辖区平安的“守望者”,群众身边的“守护神”。

  黄明水,洛江区罗溪镇广桥村人,洛江区政协委员。由于出生贫苦家庭,黄明水对贫困家庭的悲苦有着切身的体会,从20世纪90年代参加工作起,他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公益之路。据不完全统计,他组织帮扶过的贫困、残障、孤寡老人共计11000多人次,贫困学子共计330多人次,捐助、帮扶物资及资金近1000万元。曾获评“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泉州市“道德模范”“泉州市十佳先进助老志愿者”等20几项荣誉。

  刘明水,南安市罗东镇新明村唯一一家卫生所的村医。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同时拥有退伍军人、共产党员身份的他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承担起了全村返乡、返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跟踪工作。受刘明水的影响和熏陶,他的一双儿女也走上了医疗卫生工作岗位,并在这次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共同逆向而行,并肩抗疫。他们一家是父子、是兄妹,同时也是战友,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动人的“逆行”故事,在各自坚守的岗位上筑起坚实的防疫围墙。(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