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市刘明水荣登2—7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9-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17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0年2月至7月“中国好人榜”,492名身边好人光荣入选。其中,泉州市刘明水入选2—7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79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刘明水,是南安市罗东镇新明村唯一一家卫生所的村医。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同时拥有退伍军人、共产党员身份的他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承担起了全村返乡、返工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跟踪工作。

  新明村是罗东镇的人口第二大村,全村人口近8000人,外出返乡人员较多,防疫工作量大。作为村里唯一一家卫生所的村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明水就自发义务投入到一线防控工作中,从大年初二开始,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他每天都要走街串巷、进村入户为居家医学观察人员测量体温、检查身体状况,并做好跟踪随访和信息上报。

  企业复工,外地返工人员逐渐激增,给镇村的防疫工作增加了较大压力。在倒春寒的日子里,为了全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刘明水每天7点多就来到规模以上复工企业义务为进厂员工测量体温,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村民眼里,刘明水是一位热心称职的村医,每当发现来看病的村民或者观察人员缺少口罩时,他总是主动送上防疫物资。

  受父亲的影响和熏陶,刘明水的一双儿女也走上了医疗卫生工作岗位,并在这次防控疫情的工作中共同逆向而行,并肩抗疫。

  刘明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付出,言传身教,他们一家是父子、是兄妹,同时也是战友,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动人的“逆行”故事,在各自坚守的岗位上筑起坚实的防疫围墙。

  据悉,此次荣登“中国好人榜”的身边好人主要来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一线。这些好人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是群众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