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黄明水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2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踏上公益之路30年 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咱厝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黄明水在搬运爱心物资(泉城公益/供图)

  日前,第六届泉州市道德模范黄明水入选2-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黄明水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勇担责任,带领协会志愿者积极作为,组织捐款捐物,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共克时艰。

  身为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会长、泉城公益协会会长的黄明水,从20世纪90年代参加工作起,就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公益之路。30年来,他扶老、助残、帮困、助学,帮扶过的人难以数清,还带动了许许多多人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

  疫情期间,为了解决口罩采购难问题,黄明水四处联络,想尽办法购买到1.6万个口罩,此外还购买了方便面、八宝粥、消毒液、一次性纸杯等物资,分别捐献给洛江区、丰泽区、晋江市、南安市、德化县等市(县、区)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不仅如此,他还带领志愿者们身体力行,积极战斗在防疫抗疫工作的第一线,参与消杀工作、防控检查、运送物资……每件事他都冲在最前面。1月30日以来,黄明水一直奋战在防疫抗疫的前沿,几乎没有休息过。

  “志愿者就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黄明水总是如此说。据了解,2014年,黄明水建立QQ群泉城公益团队,最开始只有17人。2017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截至目前,他个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间达3000多小时,协会开展各类公益慰问活动近400场。据不完全统计,他组织帮扶过的贫困、残障、孤寡老人共计1.1万多人次,贫困学子共计330多人次。“全是爱”公益超市、“孝心宴”等都是他带领团队打造的公益品牌项目。

  在他的带领下,泉城公益协会、福建省扶老公益协会先后获得2017年“全国四个一百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8年“福建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20多项荣誉。他也获评“福建省最美志愿者”“福建省五星级志愿者”、泉州市“道德模范”“泉州市十佳先进助老志愿者”等20多项荣誉。(东南早报记者 龚翠玲)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