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路遇车祸 公交司机率乘客急忙抬车救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8-1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电动车骑手被卷入小车下

 

乘客下车跑去帮忙抬车

  “大家下车帮忙抬一下,快点快点。”16日上午7点13分左右,晋江福兴路华泰小区公交站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人被压车底,随着公交K604路驾驶员兰晓荣的一声呼喊,车上9名乘客迅速下车,帮忙抬车救人。

  根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当日上午7点12分许,兰晓荣驾驶K604路公交车在华泰小区站点上下客。公交车出发时,前方一辆小车掉头撞上一辆逆行的电动车,将电动车骑手压在小车底,动弹不得。

  兰晓荣见状,立即将车停在路边,呼喊乘客下车帮忙抬车救人。车上9名乘客纷纷冲下车,大家齐心协力把小车抬起来,将被压的女骑手救了出来。

  “当时路上人很少,如果我们不赶紧帮忙抬车救人,女骑手的生命可能就有危险。”兰师傅说,将人救出来,乘客们纷纷回到车上,他也继续投入运营。回来后,他还是有些担心,希望骑手平安无事。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事发后女骑手被送往晋江市医院治疗,目前已无大碍。

  据了解,兰晓荣是四川广元人,2019年6月进入泉州公交集团城东分公司工作。他平时就是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帮同事的忙,看见有需要帮忙的乘客也都会搭把手。(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蔡文强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