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后渚大桥:19岁男子坠桥落水 警民合力营救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7-28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男子欲轻生(红圈处),救援人员赶到桥下准备施救。

  男子被救到快艇上

  年仅19岁的男子,爬上后渚大桥护栏,坠落江里。幸运的是,该男子被丰泽区海上义务救援队和后渚派出所合力救起。

  昨日17时许,丰泽区海上义务救援队队员驾驶一艘快艇,将一名男子护送到位于丰海路枪城码头的救援队队部。该男子很年轻,背靠沙发,眼神飘忽不定。面对民警和救援队队员的问话和劝导,他一言不发,时而站起来,时而情绪激动。

  据介绍,当天16时22分,救援队接到后渚派出所通报,后渚大桥洛阳一侧,有名男子要跳桥。救援队负责人黄艺、黄坤水与另外4名队员带上救生设备,驾驶一艘救援快艇,迅速出发赶到事发地点。半个小时后,队员从码头赶到后渚大桥桥下。此时,男子坐在护栏外面的桥沿,双手抓着护栏,民警正在进行劝说。

  “可能是体力不支,也可能是自己松开手,男子坠下桥。”黄坤水说,桥离水面30多米高,男子坠落后,他们将准备好的救生圈扔到他旁边,并递竹竿过去,但是他从高处砸到水面可能晕了,没办法抓住。其间,一名队员跳下水,游到男子身边施救。在大家的合力救援下,男子被救到快艇上。

  据了解,该男子2001年出生,四川人,在晋江一家工厂上班。知情人透露,该男子患有抑郁症,多次有轻生倾向。当天下午,他骑着摩托车来到后渚大桥泉州台商投资区一侧,将摩托车停在路边后爬过护栏,有市民发现及时报了警。

  记者昨晚获悉,该男子已被台商投资区洛阳边防派出所民警带回调查。(泉州晚报记者 廖培煌 通讯员 胡杨 实习生 郑晓玲 文/图)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