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公交上男子抽搐晕倒 司机和乘客热心救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6-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公交司机和乘客上前,为倒地男子提供救助。(视频截图)

  30来岁的男子突然晕倒在公交车厢内,顿时吓坏车内的乘客和司机。不过很快司机和乘客们冷静下来,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6月10日下午3点多,这一幕发生在市区的701路公交车上。

  当时,公交司机饶志平师傅驾驶车辆由泉州万祥车站往惠安汽车南站方向行驶,车行驶至下曾处,一名年约30岁的男乘客左手臂突然不自主地强烈抽搐起来,整个人突然晕倒。见此情形,车上乘客纷纷围了上来,但并没有慌乱,而是出谋划策看如何帮助这名男子,一名女乘客也及时把情况告诉了饶师傅。

  饶师傅停好车后赶紧过去查看,只见该男子神色异常,两眼微张,未能出声。几名乘客轮流拉着男子的手臂向相反的方向牵引痉挛的肌肉,希望可以缓解他的疼痛,男子的同伴也紧紧护着他的头部。

  “如不及时抢救,这名乘客可能会有生命危险。”饶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情况紧急,他来不及打电话向公司汇报情况,就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之后将现场情况通过视频发到公司群里面。15分钟左右,120急救人员到场,司机与乘客一起帮忙将晕倒男子送上急救车。

  饶师傅表示,救人于危难是新时代公交驾驶员的责任担当,如果今后再次遇到类似情况,他仍会伸出援手。他希望这位患者得到及时的救治,愿他早日康复。(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庄丽珊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