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女孩奶奶:请不要再捐了 余款将回馈社会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4-27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东南公益协会将善款交给奶奶阳定秀

  4月16日晚,7岁女孩小仪不慎坐进热水桶内严重烫伤,被送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分院治疗。4月24日,东南早报A06版以《换药时 她忍着疼背古诗》为题报道了小仪的伤情。当晚8点,东南早报微信公众号也以《帮帮她吧!泉州:7岁女孩危在旦夕!全身超40%……》为题进行了推送。

  小仪的伤情牵动了各界爱心人士,大家纷纷慷慨解囊。截至昨天晚上6点半,爱心款已突破27万元,基本能够满足小仪的后期治疗。

  “谢谢大家!治疗费够了!够了!请爱心人士不要再转钱了!”小仪的爷爷奶奶激动地说,大家的大恩大德,他们将铭记在心。他们还告诉记者,小仪治好后如果还有余钱,他们将捐出来,帮助其他需要的人。

  主治医生:

    尽一切努力救治小仪

  4月25日中午,早报记者和东南公益的志愿者来到泉州第一医院城东分院烧伤科看望小仪,了解小仪的治疗情况。

  主治医生魏智艺介绍,经过积极的治疗,目前小仪已平稳渡过渗出休克期,生命体征平稳。但是由于烫伤面积大(42%),目前还处于感染期,病情仍较为危重。“我们会根据病情及伤口的变化进行手术治疗,促进伤口的修复与愈合。我们也会尽一切努力减轻她的痛苦,让孩子早日康复。”魏智艺说,小仪的烫伤范围大,大部分伤口都比较深,伤口修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也给了小仪一家很多帮助。小仪的爷爷奶奶不大懂得办理住院手续、缴费、微信收付款等,护士长何招妹和其他医生护士都会热心帮忙。因疼痛,小仪抗拒换药,医生护士就会陪她聊天或给她唱儿歌。

  第一医院护理部副主任陈丽珍说,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小仪很快就会好起来的。她还鼓励小仪的奶奶阳定秀,在孩子面前要坚强,既要照顾好孩子,也要照顾好自己。

  爱心接力:

  捐款已超27万元

  “谢谢东南早报,谢谢所有爱心人士。”小仪的奶奶阳定秀打开手机,指着一笔笔爱心捐款。记者看到,捐款有10元、50元、100元、500元、1000元、5000元……“在最困难的时候,想不到我们在泉州这座城市遇到这么多好心人,真的很感谢大家。”说着,阳定秀眼泪哗哗地流。

  泉州市东南公益协会(早报东南公益)副秘书长王玉茹代表协会,将17483元善款交给阳定秀,并陪她将这笔善款存进小仪的住院账号。王玉茹说,24日晚上9点,东南早报官微推送小仪的消息后,东南公益爱心团队就连夜向协会会员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爱心伙伴们纷纷慷慨解囊,短短10多个小时就募得善款17483元。

  经统计,截至26日晚6点半左右,阳定秀的微信已收到各界爱心款超24.78万元,银行卡也收到1万多元捐款,包括东南公益捐赠的1.7万余元,社会各界捐款已超过27万元。

  全城关注:

  网友送上美好祝福

  “看着都心疼,祝早日康复!”

  “小宝贝,加油!你真的很棒很勇敢!”

  24日晚8点多,小仪的伤情经东南早报微信公众号以《帮帮她吧!泉州:7岁女孩危在旦夕!全身超40%……》为题推送后,已有4万多网友关注。大家除了踊跃捐款外,还有400多网友在微信留言,为小仪送上美好祝愿。不少市民和爱心团体还联系记者表示想给小仪发动募捐活动。

  阳定秀说,小仪出事后,她的亲戚朋友也拿钱资助或借给他们,在泉州的工友、众多不认识的爱心人士也给予了关心和帮助,目前收到的善款已基本能满足小仪的治疗。“请你们转告大家,不用再捐款了。”阳定秀和丈夫仲永江说,治疗完了如果还有余钱,他们会拿出来帮助其他人。

  “爱心款只能用在孩子身上,这一点在我们家族已形成共识,我们也会跟小仪的爷爷奶奶说要保管好钱,不能辜负爱心人士。”小仪的亲戚白先生说,小仪家确实困难,她出了这么大的事却得到这么多陌生人的关爱,是不幸中的万幸,很感恩大家。(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吴嘉晓 实习生 张雯静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