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泉州市洪权荣、黄差夫妇入选1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据市委文明办消息,泉州市洪权荣、黄差夫妇入选1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158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南安市英都镇霞溪村洪权荣、黄差夫妇育有四子,大儿子洪文辉因一场高烧,智力永远地停留在幼儿时期,从来没有叫过一声爸爸妈妈。30岁之前文辉尚能自行小便,但后来生活更加不能自理,身边离不开人。夫妻俩并没有将他视为累赘,而是55年如一日地悉心照料,不离不弃。

  洪荣权、黄差夫妇已从曾经的年富力强到如今的步履蹒跚,55年没有一句怨言,每天照顾儿子起床、洗澡、吃饭、上厕所、睡觉。令老夫妻最头疼的还是儿子的病情,“我们现在抱不动他,如果他生病,又没有医生上门,真的是不行。”洪权荣说,为此,家中时时备着各种各样的药品。“他是我们身上的肉,我们两个现在还能照顾他,可是以后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洪文辉常坐在家中大厅的椅子上,直直地望着电视,父亲洪权荣、黄差则静静地在一边陪着,这便是这个家庭的日常。腼腆朴实的夫妇俩不善表达,但从他们看向儿子的眼神里,满是爱与责任。人间有爱是真情,只愿岁月善待他们,让他们陪伴彼此的时间能够更长更久。(本网记者 陈小妮 通讯员 陈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