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陌生人士捐口罩 纸里还包着5000元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男子的袋子里用纸包着5000元

  2日上午,一位不愿留名的男子走进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急诊科。他给医护人员送了两个口罩,里面还偷偷夹了5000元!

  泉州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急诊科护士长刘霞蓉回忆说,2日上午9点多,她刚好在预检分诊台,一个年轻的男子戴着口罩从外面走了进来。“他拿着一个塑料袋,说两个口罩给你们用。”刘霞蓉说,当时她还立马跟对方说了谢谢,一看塑料袋里面是两个N95口罩,还跟对方说,现在口罩比较紧张,让对方自己留着用。

  “他说话的声音很小,说自己用普通口罩就行,医护人员比较需要N95口罩,说完转身就走了。”刘霞蓉说,她也没留意袋子里还有其他物品,顺手将袋子放到抽屉里就去忙了。直到中午值班护士在清点物品时,发现口罩里还用纸包着东西,不敢随便打开,下午上班后赶紧交到刘霞蓉的手中。

  捐赠人写下的祝福

  “用两个口罩对扣着,里面那张纸上写着‘医生加油!中国加油!’。清点了一下发现里面有5000元。”刘霞蓉说,捐赠人没有留下名字,只是写了几行字:

  有泪水也有感动

  有曲折也有坦途

  望疫情早日过去

  愿医者平安归来

  ——思乡游子

  刘霞蓉说,大家都不知道捐款男子的姓名,长什么样也没看清楚,但是这样一个暖心的举动,让一线的医护人员都非常感动。“特别感谢大家对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支持,也让我们更有力量!”刘霞蓉告诉记者,防控疫情以来,医院的医护人员全员上岗,有不少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向医护人员捐赠爱心物资,表达他们的关心和爱护。

  这笔善款将按照规定上交医院,由医院根据需要进行合理安排,让这份善心发挥最大的力量。(东南早报记者 林加华 通讯员 万馨璟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