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最美”老干部薛康生:不忘初心 继续发挥余热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在泉州市公路局永春分局,有这样一位退休老同志,“身退心不退”,选择坚守在服务社会和群众的一线,继续为永春公路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贡献着人生余热,他就是老党员——薛康生。

  薛康生于1974年参军入伍,1993年从部队转业回到了家乡永春,并到了永春公路分局工作,从此他就将余生岁月奉献给了单位。

  退休后,薛康生始终牢记共产党员身份,继续坚持好的习惯,每天看党报党刊,收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内外大事,不忘初心,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同时,积极在中国公路网站及个人博客撰写发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正能量的文章,在微信群和BBS上宣传辟谣,及时制止不良信息的散布。多年来,老薛笔耕不缀,撰写了大量的文章,有专业性极强的公路治超管理、公路养护管理等题材,他撰写的文章曾发表于福建日报。

  老薛不仅文章写的好,他讲的党课更是丝丝入扣,深入人心。每次党课、讲座都非常认真细致,内容生动具体,密切联系实际,大受广大干部职工们的欢迎。大家表示,通过他的宣讲,复杂的内容变简单了,深奥的知识变浅显了,心里也亮堂多了。

  据悉,老薛是临近退休才去培训了小车驾照,是名符其实的“老司机”。为了把“大道理”讲得入耳贴心,让职工们能够“坐下来、听进去”,老薛定期驱车几百公里,到永春境内十一个公路站挨个走,每到一处,与职工们倾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困难,尽个人所及帮助解决难题。

  在2017年,中共泉州市委老干部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评选全市首届“最美老干部”,薛康生榜上有名。

  “我虽然退下来了,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始终没变。”老薛说。(泉州市公路局永春分局 陈秀冬)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