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男子寻友流落街头 民警施援送他回家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民警带杨某就诊买药

  从石狮来到南安,想约老乡一起回四川老家,结果不仅人没找到,四川男子杨某还成了流浪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019年12月28日,43岁的杨某从石狮来到南安。按照杨某的计划,他本想来南安玩几天,然后和老乡聚聚再一起回老家过年。可是让杨某没有想到的是,到了南安之后,才发现之前和自己一起外出务工的几个老乡都已离开了南安,到别的地方务工去了,失去了联系。

  朋友没找到扑了空,这还只是杨某倒霉的开始,到达南安的第二天,因为突发疾病,杨某住进了医院。幸好及时就医,杨某的病情稳定了下来,可是这也花光了他不多的积蓄。在出院后,杨某已经口袋空空,但碍于面子,他又不好意思找家人要钱,于是就想打零工赚车票钱。可是几天过去,杨某并没有找到工作,反而将口袋仅存的几十元钱花光了。1月7日下午,在露宿的公园桥洞下,想到自己遇到的一连串倒霉事情,以及伤病带来的疼痛和一天未进食,杨某悲从心来号啕大哭。杨某的哭声也惊动了散步的市民,随后,有热心的市民报了警。

  1月7日下午5时,南安市公安局溪美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迅速赶到现场。在了解杨某的情况后,民警先是为杨某准备了食物和水,随后带着杨某到诊所就诊。在确认他的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帮助杨某购买了车票,将他安全送上了车。离别之际,杨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东南早报记者 苏玮杰 通讯员 李殷白 陈小东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