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公交车上男孩晕倒 司机乘客合力相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男孩公交车上晕倒,司机、乘客一起帮忙。

  6日中午12点35分左右,一辆K602路公交车行驶至泉州市区朝天门路段时,车厢后排的一名小男孩突然休克晕倒。小男孩家人和旁边乘客着急呼喊,公交驾驶员王玉小听到后,连忙停好车辆,迅速走到车厢后面查看情况。

  记者从监控录像中看到,男孩四肢僵直、双眼上翻、面色苍白,未能出声应答。家人赶紧解开其上衣扣子,又将其抱到车厢中部让他平躺在地板上,司机王师傅赶紧打开公交车后门,通风透气。

  随后,王师傅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告知准确位置及小男孩的情况。5分钟过去,小男孩醒过来了,大家总算松了一口气。王师傅一边安慰小孩家长,一边陪他等待救护车到来。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王师傅与部分乘客帮忙将小孩送上急救车。

  随后,王师傅招呼乘客回到车上,公交恢复正常行驶。短短15分钟,没有乘客离开车厢,乘客们也没有因耽误行程而有半点怨言,让人感受到冬日公交车厢里的温暖。

  据了解,上个月底,王师傅在行车中也曾将突发过度呼吸综合征的乘客陈小姐紧急送医,王师傅热情服务、热心助人的事迹得到市民乘客的点赞。“救人于危难是新时代公交驾驶员的责任与担当,遇到类似情况,希望大家都能伸出援手。”王师傅说。(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庄丽珊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