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市胡秀为入选12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据市委文明办消息,泉州市胡秀为入选12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157人入选“福建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胡秀为,泉州市安溪县蓬莱镇温泉村村民。胡秀为悉心照料公公、婆婆的晚年生活,看病抓药,煎药煮汤,端水洗衣,里里外外,默默付出,无怨无悔。尤其是30年如一日,照顾低保户唐炳树一家,并承担起抚养他们子女的责任。

  唐炳树是温泉村26组村民,是低保户,妻子杨美来二级智力残疾。由于杨美来“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唐炳树生活过得十分艰难。曾有亲戚说:“这个痴呆女一点也没用,把她载到外省扔了,反正她回不来的,让她自生自灭。”胡秀为知道这些情况后,坚决地反对:“不行,做人不能这样,我愿意帮助她。”她把唐炳树和杨美来请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同一锅吃饭。杨美来育有一儿一女,胡秀为又主动承担起责任,把她当作自己的亲生子女一样照顾。如今,胡秀为73岁了,唐柄树弱智的儿子30岁了,生活难于自理,秀为还在为唐炳树一家操心,还在为“痴呆女”杨美来洗衣做饭、打理家务……

  爱的力量是巨大的,爱心的感染力是无穷的。在母亲的执着坚持和爱心感召下,胡秀为的子女也都积极参与帮助低保户唐炳树一家。胡秀为一家渐渐形成一个“孝老爱亲、敦厚朴实、勤奋节俭、睦邻友善”的良好家风,深受邻里的喜欢和好评。(本网记者 陈小妮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