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火中勇救三人 两位警员:救人,我们责无旁贷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两位警员火场救人(资料图片)

  “能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我们都挺意外。救人,是我们应该做的,责无旁贷。”鲤城公安分局江南派出所民警吴永权和辅警史辉强,在获悉他们因火中救人的义举而获奖时,都谦虚说道。

  2019年12月21日,泉州市鲤城区兴贤路一公寓三楼着火。在没有穿戴任何防护装备的情况下,江南派出所部队转业的民警吴永权和部队退伍的辅警史辉强多次冲进火场,先后用抱、背、扶等方式救出三名老人。日前,吴永权和史辉强两人,因在大火中英勇救出三名被困老人的事迹,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20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并获得奖金5000元。

  “不是每一次危险发生,都有英雄挺身而出;不是每一次意外降临,都能虚惊一场,化险为夷。这一次,还好有你们。老人平安无恙,就是对你们最大的奖赏。”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是一份正能量奖金,更是大家对他们的致敬。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5800多万元,奖励66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