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020200630331775059960.jpg
路遇电动车起火 公交女客服这波操作获点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20-01-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路遇电动车起火,她拦下公交车,取灭火器灭火,前日下午发生在城东中学附近道路的这一幕,让许多人对泉州公交集团洛江分公司的女客服陈丽蓉竖起了大拇指。

  据公交监控画面显示,上个月31日下午3时53分,郑炳琪驾驶7路公交车途经城东中学时,看到路边一电动车后轮位置正冒着大火。当时,一名戴着头盔的女子突然从路边快步走近,挥手示意其停车。郑师傅意识到该女子可能需要帮忙,便停下车,发现对方竟是同事陈丽蓉。陈丽蓉娴熟地从车厢中间取来灭火器,迅速走近着火的电动车。一阵白烟升起,火苗很快熄灭。随后,陈丽蓉又快速将灭火器放回公交车内,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事后,陈丽蓉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送女儿去上学。在学校门口前10多米处,她看到一辆电动车在燃烧。“火势挺大的,有一位小车车主从车上拿来一个小的灭火器,但是包括车主在内的人都不懂如何使用。”当时7路公交车正好开过来,她救火心切,便冲上马路去拦车。“因为公司经常开设消防讲座,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没想到真的派上用场了。”

  对于陈丽蓉的沉着应对,洛江分公司经理陈志东给予肯定,“公司里的同事听闻陈丽蓉灭火的事情都竖起了大拇指,一位看似柔弱的女子竟然会有这样的勇气。” (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张雅静)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