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女司机突然犯病 警民联手来救援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2-19 责任编辑:黎灵寿 陈小妮

  救护车赶到现场救助女司机 (视频截图)

  12月16日,晚高峰期间,一名女司机独自驾驶车辆行驶在晋江世纪大道时,突然犯病,无法继续驾车前行,路过的两名货车司机和晋江交警铁骑队员及时伸出援手,将女司机送医救治。

  当日16时38分许,在晋江市南区灯控附近巡逻的铁骑队员,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轻型货车停在直行车道上占用两个车道,便立即上前了解情况。经咨询得知,女子独自驾驶车辆行驶至晋江世纪大道游泳馆灯控附近时,突然感到胸闷头晕,无法继续驾驶车辆前行,急忙向正在附近的货车司机求助。停在白色轿车旁边的两名货车司机听到求助后,立即下车了解情况,见女司机瘫坐在驾驶座上,面色发白,货车司机立即拨打了120并通过女司机的电话联系家人。

  女子和货车司机将车停放在直行车道上,占用两个车道,容易引起道路拥堵。铁骑队员让货车司机将车辆驶离,货车司机使用自己的手机拨打120电话,担心救护车到来,联系不上耽误就医时间。铁骑队员让其中一名货车司机先将车辆停放在附近不影响交通的地方,另外一名货车司机留在白色轿车司机身边一起等待救护车。考虑女司机的身体状况,铁骑队员通过对讲机通知附近执勤的人员,前往现场协助疏导交通。

  16时43分救护车达到现场后,女司机的家人未能及时赶到,铁骑队员让女司机先坐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治疗,他继续替她联系家人,直到将车交给家人。随后,铁骑队员将小车开到附近的体育中心停车场。等了十几分钟,女司机的丈夫从安海赶来,铁骑队员将车移交给他。(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通讯员 郭小梅)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