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值班时倒在岗位上 职工和群众的贴心人走了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泉州市公安局天湖山分局一级警长林世涛倒在了岗位上,他的走访工作还没做完……

  职工和群众的贴心人走了

  

  10月19日晚上8点多,泉州市公安局天湖山分局一级警长林世涛倒在了岗位上。

  54岁的他,来到天湖山公安分局20余年,他一心为公,长期带病坚持上班,成了当地企业职工和群众的贴心人。

  他

  是“最有出息的儿子”

  习惯了聚少离多

  昨天,在永春县殡仪馆的告别厅里,泉州市和永春县公安局民警、林世涛生前的好友300多人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林世涛去世后,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李伙金,福建省公安厅政治部、泉州市委政法委、泉州市公安局等个人和单位送来了花圈。

  10月19日晚上,林世涛是带班的值班领导,听说矿上一批分流去参加技术培训的工人回来有些情绪,林世涛惦念着要去了解一下。晚上吃过饭,林世涛来到工人家里和几名工人谈心,突然一名工人发现他端茶的手不停发抖,脸色都变了。几个人赶忙扶他去医院,然而他因为心脏病突发,没有抢救过来。

  林世涛出生于1965年10月,生前为泉州市公安局天湖山分局一级警长。他从警30余年,长期战斗在派出所、刑侦等基层一线岗位,对纪检监察、警务督察、社区警务、法制审核等工作尽职尽责。他是全市百名法制人才库成员之一,分局连续14年实现队伍零违纪。2014年到2016年,他连续3年获评优秀公务员,2016年荣获个人三等功。

  天湖山分局的民警告诉记者,林世涛的家在厦门,妻子患尿毒症多年,女儿还在念研究生,每周放假林世涛都要来回奔波。由于林世涛工作比较忙,家里的生活都是娘家人过来帮着照顾。妻子经常要去医院透析,也只能自己一个人搭车去。

  “太忙了,一年都见不上几回面,他不容易啊。”在告别厅,林世涛的老母亲老泪纵横。老人是从老家龙岩的山村里被接过来,今年10月6日正好是老人80岁生日,林世涛国庆值班完赶回家,匆匆和家人吃了饭就又赶回来了。习惯了聚少离多的他,没想到这一分开成永别。

  老人抹着泪说,世涛是最有出息的一个儿子,“拿着共产党的钱,那就得把人民服务好!”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