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六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瘫痪婆婆 咱厝好媳妇入围“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10-1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在张利梅多年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有了明显好转。

  她从广东梅州嫁到惠安后不久,婆婆中风瘫痪。六年来,她揽起照料婆婆的重担。在她的精心护理下,婆婆病情好转,不仅能辨认人,还能在他人帮忙下坐起来……这个孝顺好儿媳就是张利梅。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9年10月点赞评议开始。张利梅入围10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候选人。

  婆婆脑溢血住院 她陪伴照料两月

  今年47岁的张利梅,来自广东梅州。6年前,她嫁入惠安西头村。未料几个月后的一个清晨,其婆婆在客厅吃早餐时,毫无征兆地从沙发上摔了下来,昏迷不醒。张利梅和丈夫张志荣发现后,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张志荣说,母亲有高血压,之前曾突发脑溢血,庆幸的是抢救了过来,但这次就没那么幸运了,母亲从此瘫痪了。

  婆婆住院两个多月,张利梅始终陪伴左右。出院后,婆婆手脚不能动弹,嘴也无法言语,样样都需要人照料。丈夫的姐姐和嫂嫂都难以抽出专门的时间来照料,护理老人的担子便落在了进门不久的张利梅身上。

  “人都会老,既然我嫁进这个家,事情摊上了,我就得扛起来!”张利梅笑着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