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爱心园长叶原原入围9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让“星孩”有家

  爱心园长 入围“福建好人榜”

叶原原用爱帮助“星孩”

  自闭症儿童就像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人一世界。而泉州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创始人叶原原,却用二十五年如一日的细心呵护,帮助这些“星星的孩子”再次开启人生的春天之门。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本报曾经报道过的这位好园长入选9月“福建好人榜”助人为乐候选人。

  25年前,叶原原接纳了一位被医生鉴定为多重残疾并伴有自闭症的小男孩。因为残疾,孩子被妈妈抛弃只能由奶奶抚育,奶奶带他找了5所幼儿园都被拒收,最后找到叶原原所在的幼儿园才被接收。在她的精心培育下,一个连医生都感到惊讶的奇迹发生了——原先不会走路只能坐和爬行的小男孩竟然学会了走路。“让星儿有家”的念头自此萌发。在她的坚持和努力下,2012年盛达自闭症儿童康复启能中心成立了。

  为了让更多的“星儿”能够得到康复训练,叶原原除了坚持收取低学费且无需家长陪读外,对那些困难家庭及外来工家庭的“星儿”还实行义务免费。与此同时,她还注重唤起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与参与,携手爱心团队共同哺育这些“星儿”。

  在中心,我们可以看到“星儿”和正常孩子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从创办伊始,中心就坚持采取一对一的康复训练,积极探索开展“融合共享阳光”活动,实行推进阶梯式融合教育,为不同能力和特性的残障儿童提供不同阶梯的融合教育服务,让特殊儿童和幼儿园的正常孩子一起学习交流,帮助他们为融入社会打好基础。

  在该中心的精心康复训练下,开办至今接纳的86名特殊孩子中,已有12名特殊儿童顺利进入普通小学读书,18名幼儿到普通幼儿园学习,有5名语言障碍的“星儿”能与人正常交流,3名肢体障碍的能正常行走,39名自闭症孩子有明显的进步。

  25年的坚守,也让她实现了人生信条:人的一生应该是有价值的,回报社会,多做善事,就是一个人的快乐所在。(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