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市黄秀红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9-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中央文明办9月2日在甘肃省嘉峪关市举办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并发布8月“中国好人榜”,有103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泉州市德化县黄秀红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好人。据悉,自2008年以来,泉州市共有7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总数位居全省地级市前列。

  黄秀红,德化县龙浔镇英山村村民。黄秀红36岁那年丈夫因中风瘫痪,她花光家中积蓄,四处向亲戚邻居借钱为丈夫治病,带着儿女走路来回距离英山村十几公里的德化县医院,照顾丈夫。因没钱继续治病,黄秀红只好带着丈夫出院回家,到药店买药、买针筒,回来给他喂药、打针。黄秀红独自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上山去挖芦柑坑、割芒草,到田里耕地,赚钱买盐油,照顾丈夫起居,抚育6个孩子长大成人。几个孩子从小就自立自强,跟着黄秀红一起下地干活。73岁的黄秀红用三十七年的光阴,诠释最朴素真挚的爱情和亲情。

  据悉,参与8月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线索推荐、点赞评议、留言互动的网友超过3800多万人次。(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