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新春走访慰问帮扶见义勇为人员412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2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一场见义勇为人员新春慰问会在泉州举行

  21日下午,一场隆重的新春慰问会在泉州举行,福建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工委会”)副主任、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会长傅镛堃,泉州市副市长、市工委会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李伙金出席并作讲话。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泉州市两级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积极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送温暖送祝福。

向见义勇为人员家属送上慰问金

   辞旧迎新 弘扬正气传真情 

  在当日的新春慰问会上,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李永木简要介绍了全市见义勇为工作情况。会上,各级领导向见义勇为人员表示慰问,并发放慰问金。此次活动共慰问见义勇为人员412人,颁发慰问金59.16万元。其中,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慰问77人,颁发慰问金17.5万元;市见义勇为协会慰问335人,颁发慰问金41.66万元;同时,市公安局老警官大学现场举行了“为见义勇为人员贺新春送祝福致平安”书写春联活动,为见义勇为人员送来了新春祝福。

  新春慰问会上,李伙金首先向受慰问的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表示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并向长期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18年,全市见义勇为工作继续保持强劲发展势头、结出累累硕果,特别是李永木同志被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隆重表彰并授予“功誉牌”,这既是对李永木同志个人的褒奖,也是对泉州市见义勇为工作的肯定与鞭策。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刚刚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提出新要求,强调要“改进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工作,让全社会充满正气、正义”。

  李伙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要求,一如既往地抓好见义勇为工作。一要宣传好见义勇为英雄事迹;二要保障好见义勇为人员权益,让见义勇为人员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让见义勇为人员有荣誉、有待遇、有尊严;三要发展好见义勇为事业,在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权益保障等方面多下工夫、多出实招,形成推动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