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乘客母亲遗物落车上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获赞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9-01-1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金子、玉器、钱,都是母亲留给我们这些儿孙的礼物,特别珍贵。真的很感谢万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昨天晚上记者联系吴先生,他对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非常开心。昨天他还特意带着一面写着“拾金不昧”的锦旗到泉州公交大厦感谢24路驾驶员万金成。

  吴先生今年70多岁,是泉州鲤城区江南街道人,常年居住在澳大利亚,此次因母亲过世而回来奔丧。1月13日上午11点多,他和两个外孙在万祥汽车站乘坐万金成所开的24路公交车。上车后,吴先生坐在最后一排,随手将纸袋放在座位边。“纸袋里装有母亲遗留给儿孙辈的金子、玉器、现金、存折以及母亲的一些证件等。”吴先生说,他们在中山路水门巷下车,前往百源路一家餐厅与家人吃饭。与家人聊了一会儿,到了下午1点左右,他准备拿出这些物品,按母亲的意思分给家人时,惊觉纸袋不见了。回想一番后,吴先生想起纸袋忘在公交车上,焦急万分的他赶紧拨打泉州公交集团的客服电话,但没有接通。20多分钟后,客服回电,吴先生将情况说明。

  这边的吴先生着急寻物,那边的万金成师傅抵达泉州客运中心站在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这个纸袋的物品,也在寻找失主。此时,刚好接到公司的电话。

  “核对物品后,客服跟我说万师傅在下午2点前会抵达万祥汽车站,让我去领取,我立刻打车过去。”吴先生告诉记者,他每次回泉州时经常坐24路公交车,有时会坐到万金成师傅的车。虽然与万师傅没什么交流,但每次看到万师傅遇到老人乘客都会伸手帮忙,对待乘客很热心。这次自己丢失的物品能失而复得更是要感谢万师傅拾金不昧的精神。(东南早报记者 陈小芬 通讯员 汪雯妮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