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香港八旬老伯回乡奇遇记 家乡好人好警一路帮助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2-07 责任编辑:黎灵寿 王娇榕

  暖心 香港八旬老伯回乡奇遇记

  棘手事一箩筐,家乡好人好警一路帮助

  故事简介

  今年82岁的林老伯老家在南安市梅山镇水口村,大约50年前林老伯离开家乡去了香港,之后便甚少回家。从香港高铁站开始,他就一路遇到棘手事,幸好一路有家乡人帮助。

  角色

  82岁林老伯

  小夫妻黄先生、苏女士

  第一幕

  西九龙高铁站:热心帮购票

  12月5日下午3时许,已在香港定居的小夫妻黄先生和苏女士要回南安市罗东镇的老家,坐在西九龙高铁站候车室里等车。这时,窗口处一名白发老人和票务员用粤语说着什么,样子很着急。“你能帮帮忙吗,我几十年没回去了,今天一定要回去。”原来林老伯的老家也在南安,那天是瞒着家里人买了票想回老家看看。当时只有剩下半个多小时后发车到厦门的一班还有票。苏女士问老伯是否愿意和他们同行,到了厦门再转车去南安。

  老伯同意了。“票必须要到柜台去取,可是来不及。和检票员反复沟通,才通融我们进站。”

  第二幕

  南安市梅山镇:迷失在村里

  高铁到了厦门后,三人又转动车到泉州。在泉州站,黄先生停了一辆货车在那里,可是货车驾驶室只有两人座。黄先生便叫了辆网约车,让苏女士和老伯坐上网约车到梅山镇,自己开货车去会合。梅山会合后,他让妻子先打车回罗东老家,自己开着货车送老人回梅山镇水口村的老家。

  意外的是,当黄先生载着老伯到达水口村时,几十年没有回家的林老伯压根已经不认识亲戚们的家怎么走了。而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路上人少了,村里很多人家的灯也关了,想问路都找不到人问。没办法,黄先生只好选择报警,希望警察能帮忙找到。

  第三幕

  水口村:民警帮忙助团聚

  梅山派出所的民警林祥仁了解了林老伯的情况后,随即联系了水口村干部。但由于林老伯早年离家,平时很少回来,村里很少人认识他,一时竟也没有线索。好在后来林老伯说出他侄子的名字。民警通过查询,确认了林老伯侄子的身份,并与他联系上。不曾想,这位侄子人在厦门。没办法,民警和黄先生只能根据他侄子的指引,亲自将老伯送到家中。一直至次日0时许,两人才将林老伯送到堂兄弟的家中,让他与亲人团聚。

  林老伯一再向好心人黄先生和热心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东南早报记者 陈玲红 通讯员 沈志滨)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