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郑秀初入围11月“中国好人榜”候选名单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1月网络点赞评议开始。泉州市郑秀初入围1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别候选人。

  目前,投票评议已开始,欢迎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进入11月“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94b38e661375892863c1b1bd905d7915/indexTz.html?str=20181105105636)点击候选人浏览详细事迹进行留言评议,或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在“活动”板块参与点赞,为郑秀初等好人点赞。

  郑秀初,泉港峰尾镇峥嵘村人,连担30届郑银华奖教奖学基金名誉副理事长、理事。他见证了家乡昔日的贫穷落后到今天日渐繁荣的蜕变。对于家乡的建设,尤其是教育事业,郑秀初始终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发展助力。

  上世纪50年代起,郑秀初发动爱国侨胞捐资筹建峥嵘小学、峥嵘附中。几十年来,他不断与侨胞联系,多方争取资金,学校教学设施日臻完善,教学质量逐年提升。为鞭策、鼓励师生,振兴教育,在郑秀初的倡议下,1988年成立“郑银华奖教奖学基金会”,至今已颁奖30届,捐资兴教的义举在泉港已成为美谈。直至今日,年过八旬的郑秀初老先生依然尽心尽责打理着基金会,对各奖项及费用了如指掌,甚至能脱口而出。作为党员干部,他大公无私,一心为群众谋福祉、办实事,默默践行着一位老党员为人民服务的诤诤誓言和光荣使命。作为家乡的儿女,他用自己的满腔热情奉献大爱,一生专情于家乡的建设发展事业,是当代人民公仆的一面明镜,群众夸他为造福桑梓的典范。(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11月“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类候选人:郑秀初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