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不敢生病不敢老” 泉州七旬夫妻抚养三个智障儿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七旬夫妻含辛茹苦抚养三个智障儿

  “不敢生病不敢老,只想多陪伴他们”

一家人吃饭时是这个家庭最温馨的时刻

  “不敢生病,不敢老去,我们都这把年龄了,只想陪伴三个孩子再多一点时间。”看着并排坐在床上的三个儿子,78岁的蔡崇直和72岁的老伴何秋月眼里泛出了泪花。三个儿子都四五十岁了,无奈都有智力缺陷,生活几乎不能自理,至今也未成家。

  老两口含辛茹苦照料他们一辈子,如今终归抵不过岁月,渐渐老去。尽管现在夫妻俩还能依靠退休金勉强养活一家,但他们越来越担心,如果两人有个三长两短,三个孩子如何走完接下来的人生道路。

  60平方米房子 挤着一家五口

  近日,在鲤城临江街道隘南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蔡崇直老伯的家。房子位于天后路的一栋老旧宿舍楼内,60多平方米住着一家五口人。薄薄的木板门褪色破旧,进门是被油烟熏黑的小厨房,旁边连着狭窄的卫生间。屋里没有几件像样的电器,床和衣柜十分老旧,三个兄弟至今睡在一个房间里。

  78岁的蔡老伯正在厨房忙碌,何阿婆在卫生间里搓洗衣服。三个儿子或在房间里呆坐着,或者在电视机前静静地看着。

  看到有人上门,白发苍苍的何阿婆扶着墙壁慢慢站起身,一边走一边用手捶着腰,露出酸痛的表情。“风湿腰椎痛,背都直不起来了。”阿婆笑着对记者说道。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