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苏美琴:用感恩的心做人,用博爱的情做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1-01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苏美琴,福建省电信技术发展公司泉州分公司客户关怀中心一名普通的客服管理人员。她是领导眼里的好员工,同事们信赖的朋友和导师,勤恳、敬业,坚强、自信,是同事们对她最直观的感受,即使4年前的一场大病夺去她完整的身体,她依然勇敢前行。因为她始终铭记:“用感恩的心做人,用博爱的情做事。”

  4年前,苏美琴被确诊骨癌,她的人生彻底给搅翻了天。得知结果的那一刻,苏美琴懵了,她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生病初期,年幼的孩子、年迈的父母和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她陷入了困境。好在公司和同事伸出援手,帮助她解决了治疗费用的困难,让她及时获得了最有效的治疗。经过近一年的治疗,2014年3月,她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同事们劝她多休息一段时间,她却说:“我的身体可以的。工作已经停了那么长时间,我不想再给同事们造成更多的负担。”

  重返岗位后,苏美琴付出了常人双倍的努力。她左腿的整段骨头被换掉,腿脚不太方便,但她从来没有要求公司给予特殊照顾。

  2016年初,苏美琴得知要举办三年一届集团客服技能大赛起,便开始默默准备了。利用业余时间,苏美琴巩固业务知识,提练业务要点。2016年5月以第一名的成绩入选省公司集团大赛集训团队。从7月份起,她开始长达近3个月的集训。丈夫在外省工作,公公婆婆年迈多病,每个周五她都带着一堆的任务从福州赶回,陪伴孩子、看望公婆,又在周日搭乘最晚的客运大巴回福州继续学习。5岁的女儿让她放心不下,在福州学习的每天晚上,她都会挤出一点时间与孩子视频。有一次连续集训了半个月,小家伙都忍不住抱怨道:“妈妈,我都快忘记你了!”

  最终,她获得了福建省唯一一个参赛名额,并于10月中旬在海南海口与全国31个省份的精英们同场竞技,经过笔试、微信软文、微信互动等环节比拼,获得星级服务经理专业铜奖。

  苏美琴的快乐、努力、奋斗与坚强,感染着她身边的每一个人。“您觉得,‘最美电信人’的美应该体现在哪儿?”苏美琴没有马上回答,而是认真地想了一会儿,方才回道:“我想,这份‘美’并非外貌美,它应该是一种精神美,是爱岗敬业,是助人为乐,更是坚持不懈、自强不息!”(福建省电信技术发展公司泉州分公司)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