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为好人投票!泉州3人入围10月“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10-08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记者从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市郭药丸、陈成芬、吴振恭分别入围10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助人为乐类、敬业奉献类好人候选人。10月“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于6日启动,广大网友可登录福建文明风网站、福建文明网的专题页面(http://vote.fjsen.com/goodman/index.aspx)或通过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点击“福建好人投票”栏目参与好人投票。投票时间为10月6日—10月25日。

  郭药丸,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乡白奇村村民。年幼时的郭药丸身患麻风病,12岁双手双脚因溃烂而截肢,从此只能跪地前行。因为害怕将残疾遗传给下一代,她一生无儿无女。12岁时,她开始学着用膝盖走路,用双臂讨生活。她与母亲住在一间5平方米左右的石头房中,为了贴补家用,郭药丸从邻居那里找来一些鸡鸭,养在石头房中,每日与它们同吃同住。郭药丸38岁时,母亲去世了,她便开始了一个人的生活。郭药丸40岁时,哥哥离世了,他将12岁的侄子接到家中抚养。她的坚强与隐忍被乡邻传为美谈。往年受过的苦,郭药丸不愿提及太多,因为一切都已经挺过来了。不过,说起帮助过她的那些人,她则如数家珍。郭药丸说:“我来世上走一遭,虽然受过许多苦,但一直有人在帮助我,我很感激他们。”

  陈成芬,泉州市洛江区河市镇河市村人。今年已77岁的陈成芬,依然坚守在南音教学和演出的第一线。55岁开始学习南音,刻苦和天赋使他两年便学有所成,1996年开班授课,无退休金却自掏腰包不下20万元,添置各种教学器具和配套服装,无偿开展南音教学,组织义演活动。“只要他们想学,我就会教”,朴实的话语,生动地诠释了他对传承南音的满腔热情。陈成芬在坚持义务教学和公益演出的同时,也一直在进行南音创作与研究,发表了文章《陈三五娘故事与南音的渊源》,编(谱)写《俞公颂》《乌峰山》《忆春坑》《陈三坝》《王妈宫》等南音曲目和故事。

  吴振恭,安溪县铭选医院五官科副主任医师。2011年8月,吴振恭毅然放弃优厚的工作环境及待遇,作为人才引进回到安溪县医院工作。自从他加入铭选医院五官科后,团队焕然一新。新理论、新视角和新作法,渐渐在科室中涌动。他始终认为,医者仁心,所有的医治行为都要以患者为中心。为此,他在五官科首次采用“跪式手术法”。高超的医术,让他声名鹊起,患者常常非他诊治不可。在他坐诊时,一个上午门诊量常不少于50人,有时达80多人;科室安排他主持手术,一个上午4台为常态,夜里加班非个别。为更好的服务患者,将最先进的技术,最新的理念应用于临床,在工作之余,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以提高学术理论水平。吴振恭的身体力行正是敬业奉献的生动诠释,更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