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暖心事】南安:深夜推轮椅护送老人 民警暖心之举刷屏朋友圈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2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民警推轮椅送老人回家

  “这车灯不仅照亮了老人的回家路,也照亮了民警的品质,照亮了万众的心,太温暖了!”,22日,南安梅山两位民警凌晨推着轮骑,在警车车灯照耀下护送一位残疾老人回家的消息,被广大市民在微信朋友圈里转发、点赞,满满的正能量刷屏网络。

  记者了解到,8月22日凌晨1时许,南安梅山派出所接到一位市民报警说,在307省道杨塘垅路口有一辆残疾轮椅横在路中,轮椅上坐着一位老人,车来车往的,十分危险。接到报警后,民警徐锦杰赶到现场,将轮椅推到路边安全路段,详细询问了老人的基本情况和住址。徐锦杰得知老人姓李,今年已60多岁了,家住梅山镇蓉中村,老人家下肢残疾,平时出行时都是依靠助力轮椅。

  李大爷说自己坐着助力轮椅出来吃点夜宵,回去的路上助力轮椅突然坏了,怎么弄也前进不了。老人由于年龄大了,双手也没什么力气推动轮椅,就这样在路边挣扎了近一个小时,直到好心的路人帮忙报警求助。起初,小徐尝试着想把轮椅放在车上,但轮椅的体积较大,放不进去,而且老人下肢残疾,具体身体状况也不清楚,不能轻易将老人硬扛到车里。最后,小徐决定和队友小陈两人轮流手推轮椅,由另一名队友开着警车在后面跟着,用车灯照着他们前行的背影。

  就这样,小徐他们推着轮椅走了三公里多的路,耗时近一个小时,才将李大爷平安送回家里。一路上,小徐他们的暖心举动,得到过路的群众好评点赞。有人用手机拍下这一过程的视频片段,发到微信朋友圈,引来大片赞誉,人们纷纷转发这暖心一幕。(泉州晚报记者 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 沈志滨 蔡耀宗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