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外地游客丢失挎包 泉州学生拾金不昧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03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昨日上午,在民警的帮助下,东北游客高女士领回失而复得的挎包。这是怎么一回事?原来,1日下午,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二年级学生黄鸿岚在石狮红塔湾游玩时,拾到一个米色挎包。当时,他在原地等到了晚上,可仍不见失主来认领。随后,他和家人将包送到了派出所。

  1日晚,民警收到挎包后,立刻对包中物品进行查看。经过清点,包里除了一千余元现金外,还有1张宾馆房卡、1张身份证、3张银行卡等证件。民警辗转获得高女士所住宾馆的电话,并顺利和高女士取得联系。经了解,高女士和家人从东北来石狮旅游,当时她忙着给儿子拍照,过后想不起来将包放在哪了。眼看第二天要返回东北,身份证等重要证件都在包里,她和家人十分着急。当他们四处寻找时,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十分感谢你们!我们都以为挎包被海水冲走了,没想到还能找到!”高女士激动地说。

  得知捡到包的是一位小学生时,高女士很惊讶,不停地夸赞黄鸿岚是“活雷锋”。由于急着赶车,她无法当面向黄同学致谢,希望民警能帮忙联系孩子所就读的学校,表扬其拾金不昧的行为。(泉州晚报记者 陈灵 詹伟志 通讯员 许冰冰)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