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南安:男童溺水获救 热心人不愿露面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8-0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泳池游泳教练给孩子做心肺复苏

  “我们很想当面感谢救孩子的好心人,没有他们,孩子可能都活不了。”昨日下午,在泉州市儿童医院,小晨的母亲洪女士激动地说道。

  7月25日下午,家住南安丰州的5岁小晨,和爸爸来到位于市区西湖公园附近一小区露天泳池游泳,其间小晨在去上厕所后意外溺水,所幸一名现场的好心市民及时将小晨救上岸,游泳教练给小晨做了心肺复苏后送医抢救,目前小晨病情稳定,近期可出院。

  孩子泳池溺水 被人救起做心肺复苏

  小晨的父亲颜先生介绍,事发当天,他独自带小晨去该小区露天泳池游泳。小晨不会游泳,但颜先生已多次带他来熟悉水性,每次带小晨来,颜先生都很小心,给孩子套上游泳圈玩水后,颜先生都会在一旁寸步不离。

  “以前他要上厕所我都会提醒他一定赶快回来找爸爸,这次没提醒没想到就出事了。”颜先生说,下午5点半多,小晨说要去上厕所,并把泳圈交给颜先生。过一会儿后,颜先生见孩子还没回来,担心孩子是不是偷跑去哪里玩了,就在泳池的外圈寻找。

  但没想到,近5点55分,小晨在距离颜先生十多米处的浅水区溺水了。“我是听到有人喊小孩溺水了才知道出事了。”等到颜先生闻讯赶到现场,小晨已被抱到岸上,但人已昏迷,一名游泳教练已跪地在不停地对孩子进行人工呼吸、心肺复苏,孩子才慢慢恢复心跳和呼吸。

  十多分钟后,小晨的母亲接到通知赶到现场,此时在做了十分钟的心肺按压后,小晨被急救车紧急送往医院。

  抢救4天救回一命 好心人不想露面

  泉州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郑敬阳介绍,小晨被送来医院时,意识不清,经检查,孩子肺部病变严重,有严重的肺水肿,还有心肌受损、消化道出血等症状,但好在脑部无明显异常。

  当晚7时许,孩子被紧急送往重症监护室抢救,直至7月28日下午才被转到呼吸内科普通病房。

  到昨日,小晨因肺部还有积水,仍在留院观察,但孩子已能自由活动,昨日又做了CT检查。小晨母亲洪女士说,只要检查正常,孩子这几天就能出院。

  颜先生说,事发时他们都急着救孩子,直到孩子转危为安转到普通病房,他们才赶到小区了解情况。

  事发后小区物业人员也有向救小晨的游泳教练了解情况,得知游泳教练在抢救孩子前,是一名好心人及时发现小晨溺水,先将他救到岸上,随后人就离开了,但游泳教练也不认识他是谁。“物业人员说好心人很可能是小区里的业主。”

  昨晚记者从家属处了解到,救小晨上岸的是小区一位业主,但他认为救人是小事一桩,不愿意公开任何身份信息。(东南早报记者 许奕梅 实习生 吴艳梅 通讯员 何毓慧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