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林燕琴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7-06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日前,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7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群众推荐,本月共产生的298位身边好人候选“中国好人榜”。其中,泉州林燕琴入围7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别候选人。

  目前,投票评议已开始,欢迎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进入7月“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37b82428a0a68df41a86b273be8dd623/indexTz.html?str=20180706163459)点击候选人浏览详细事迹进行留言评议,或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在“活动”板块参与点赞,为林燕琴等好人点赞。

  林燕琴,泉港区界山镇岭头村垄边自然村人。父亲林金德由于遗传的原因在年轻时就患上肌肉萎缩症,从此告别了正常人的生活。因为没有娶妻生子,十几年前在亲人帮助下抱养了林燕琴。八九岁的时候,林燕琴就在奶奶的指导下开始慢慢煮饭、做家务,照顾着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奶奶与因患病生活无法完全自理的父亲。15岁的她在亲人帮助下,用柔弱稚嫩的双肩,守护风雨飘摇的家,她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一个大大的“孝”字。林燕琴不仅孝顺,而且懂事、乐观,面对困难的家境和残弱的长辈,她毫无怨言,腼腆的脸上常常挂着笑容。曾获评为“温陵十大孝”之一。(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7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别候选人:林燕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