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爱心人士上门慰问贫困母亲 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5-10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爱心人士上门慰问 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泉州一元公益团队志愿者上门看望姚燕红夫妇

  

  热心保安吴德辉(左一)来到罗娜儿家中慰问

  连日来,泉州晚报陆续报道了多位贫困母亲坚强不息的感人故事,引起社会各界共鸣,一些爱心人士和团体纷纷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表示希望帮助她们。近日,爱心人士分别来到晋江姚燕红和台商投资区罗娜儿的家中,带来慰问品和慰问金,为她们提前送上母亲节的祝福。

  公益团队上门关怀 送上米油和慰问金

  8日上午10点,得知泉州一元公益团队的2名志愿者及安海镇赤店村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上门,姚燕红推着丈夫来到门口迎接。

  12年前,姚燕红的丈夫遭遇车祸导致全身瘫痪,如今智商只有三四岁“儿童”的水平,姚燕红一边在家接加工服装的零活,一边照顾丈夫和两个女儿。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如今丈夫已能坐在轮椅上。

  8日上午,爱心人士为他们送来了米、油、蛋糕和面线,并递上慰问金,鼓励夫妇俩乐观生活。

  赤店村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在姚燕红丈夫遭遇车祸后,村委会主动上门关心慰问,为他们一家办了低保。2010年晋江市计生协会还将他们家列入晋江计生安居工程名单,为其翻新危房提供了3万元补贴,2011年他们一家就搬进了翻新好的新居。据介绍,晋江市计生协会考虑将其列入今年幸福工程创业帮扶名单,“授之以渔”增强其“造血功能”。

  “可以考虑在村子附近人流多的地方开个小店,经营四果汤或者食杂用品,还可以把爱人带在身边照顾。”志愿者苏友情建议。

  六旬保安感动落泪 捐出一个多月工资

  先从泉港涂岭镇坐班车到惠安南站,再换乘惠安至台商投资区百崎乡的班车,当爱心人士吴德辉到达百崎乡政府与记者会合时,已乘坐了近两个小时的车。在百崎乡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一行再度来到罗娜儿家。

  18岁从云南普洱来泉州打工,20多岁嫁给百崎乡里春村的郭建金,10多年来,罗娜儿与丈夫、女儿所住的房子一直面临“逢雨必漏”的窘境。一边照顾着身患肺结核已丧失劳动能力的丈夫及两个年纪尚小的女儿,一边打工挣钱养家,罗娜儿一人撑起了全家。

  看到罗娜儿尚未装修、缺少家电家具的新家,以及刚从幼儿园放学回来的小女儿,吴德辉不停地念叨着:“要撑起这个家,太不容易了……”他从口袋里拿出3000元递给罗娜儿,“虽然不多,也是我的一点心意。”罗娜儿和丈夫不断地向他表示感谢。

  “我小时候家里苦,自己也吃了不少苦。看到罗娜儿的报道后,很感动,眼泪都掉下来了。”63岁的吴德辉是泉港一单位的保安,每个月工资仅有2000多元,“有家的地方才是幸福的天堂。现在我的儿女成家立业了,我就想着多帮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其实,这不是吴德辉第一次联系记者表示要参加公益活动。在去年由泉州市慈善总会与本社联合主办的“共同托起他们的理想’17行动”中,他先后两次致电本报,想要结对帮扶贫困学子。同时,他也是一名红十字会的志愿者,2014年,他就将遗体捐献的登记表上交到泉港区红十字会。(泉州晚报记者 王丽虹 陈灵 文/图)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