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x120.jpg
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女骑手雨中摔伤 公交司机伸援手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除了这次帮人外,王兵在工作中也经常给乘客或路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2日下午,泉州市区大雨倾盆,在西湖公园邮电公寓附近,一名女子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路过的21路公交车驾驶员王兵看到后,急忙停下车帮忙。车上的乘客感动于驾驶员的善举,致电公交公司为该驾驶员点赞。据悉,这已经是这一个多月来,第三通表扬该驾驶员的电话了。

  通过公交公司方面提供的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事发时,王师傅驾驶的车辆行驶在女子的电动车后面,并保持一定的距离。在一个路口位置,迎面的一部小轿车欲拐进该路口,画面中女子似乎紧急刹了车。由于雨大加之路滑,女子连人带车摔倒在路边。王师傅毫不犹豫地停下车,冒雨下车查看。

  王师傅告诉记者,摔倒的是一名看上去50多岁的女子,“我询问她是否有哪里受伤,但是她疼得说不出话来。”他接受过相关的急救知识,知道如果贸然搬动伤员,可能造成二次伤害。因此,他详细检查了该女子的头部、颈部、手脚等的部位看是否有骨折。确认没有骨折的情况后,他尝试着将女子扶起,由于女子的雨衣套在电动车上,他一人无法做到。所幸,两名路人看到后也赶来帮忙,才将该女士扶起。

  “当时是紧急停车,车上还有几名乘客,为了不耽误乘客,我跟两名路人交代了一下,就继续出车走了。”王师傅说,离开时该女子仍无法开口说话,不知其伤势如何。

  据悉,目睹了这一切的乘客庄女士感动于王师傅的善举,特地致电公交公司:“当时天还下着雨,这种正能量希望能够传播下去。”公交方面表示,这一个多月来,这已经是第三通致电表扬王师傅的电话了。在4月5日,王师傅在行车途中,发现一迷路老人。在他的帮助下,老人顺利与家人团聚。3月28日,王师傅帮助坐轮椅的乘客搬轮椅上车,受到车内的乘客点赞。(泉州晚报记者 苏凯芳 通讯员 赖丹丹)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