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吴霞娟入选2月“福建好人榜”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吴霞娟

  近日,记者从市委文明办获悉,泉州吴霞娟入选2018年2月“福建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好人。

  吴霞娟,南安丰州桃源村村民。68年前,她刚出生4个月的儿子傅仰木(阿木)便患上小儿麻痹症瘫痪至今,为更好的照顾儿子,从四个月大的时候开始让儿子坐在闽南人以前专门给小孩做的轿椅上,渐渐的随着年岁的增长,竹制的轿椅已经承受不了傅仰木,为此,她特地找人用木头做了一把加大版的。数十年来,阿木吃喝拉撒全在里面。她每天早早起床,洗锅淘米、开火做饭,再一口一口的喂阿木吃,几十年如一日的照顾着阿木。看着母亲为自己操劳,虽然讲不了话,但阿木脸上写满了愧疚与自责。2017年8月,阿木突然中风,卧床不起。在吴阿婆的精心照顾下,阿木奇迹般的康复了。然而,对于阿木的好转,吴霞娟似乎没有想像中的开心,“我希望我儿子比我早死。不然如果我死了,他怎么办?”这是一位91岁老母亲对68岁患有小儿麻痹症儿子唯一的也是最苛刻的“要求”。

  91岁高龄的吴霞娟本应舒服的安享晚年,却每天仍需辛辛苦苦照顾68岁生病的儿子。她用伟大的母爱照顾儿子傅仰木,整整68年,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母爱如海的真谛。(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