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身边好人 > 正文
泉州林芳文、肖美辉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来源:泉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8-02-05 责任编辑:黎灵寿 程兴华

  近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8年2月网络点赞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群众推荐,本月共产生的302位“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其中,泉州市林芳文、肖美辉分别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类别候选人。

  目前,投票评议已开始,欢迎广大网民和手机用户点赞评议。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进入2月“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http://aaq.wenming.cn/seniorset/data/7adba107138e511cf31d63e1faa052d0/indexTz.html?str=20180205103421)点击候选人浏览详细事迹进行留言评议,或登陆“文明中国”手机客户端,在“活动”板块参与点赞,为林芳文、肖美辉等好人点赞。

  林芳文,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鲤城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2017年7月4日,一辆挂车驶过鲤城浮桥街时,刮到一捆原本在4米多空中的电缆,电缆掉在离地仅1.5米的位置,拦住了过往车辆,造成了交通拥堵。接到堵情的报警后,林芳文带队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相关部门保修。为了尽快恢复交通,林芳文徒手将电缆举高,试图让排队等候的车通过,以缓解堵情。随后在市民和同事的帮助下,爬上车顶,用绳子将散落的电缆重新绑成一捆,并绑至3米左右的位置。众人合力,中断交通终于恢复了。很快,现场照片就在网上流传开了,《福建法治连线》、《泉州网》、《泉州晚报》等主流媒体相继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林芳文被尊称为“托举哥”,还入选2017年度泉州十大“最美家乡人”。2014年,他参加“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四年来,林芳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0多个小时,在每年“金秋助学”、“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也都慷慨解囊,充分展现了公安交警“能吃苦、能奉献、能作为、能互助”的良好形象。从警10年,他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始终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爱民护民,勇于担当,用缕缕爱心守望交通管理第一线,用拳拳真情奉献一方水土一方人。

  肖美辉,泉港区委政法委主任科员。12年前,肖美辉妻子被诊断患病毒性脑炎,失去了嗅觉和味觉,而且无法记住刚刚发生的事情,甚至连两三年前的事情也忘记了。出院后,妻子生活几乎无法自理,连穿衣服都要他指导。怕妻子出意外,肖美辉写好一张又一张小纸板,将它们贴在窗户、衣柜、桌子等显眼的地方,用文字来提醒她。一块块的纸板犹如一封封情书,字字句句诉说着肖美辉对妻子最真挚的爱。2008,肖美辉发现妻子爱听音乐,于是就带她到大众舞厅跳舞,随着近年来广场舞的盛行,肖美辉每天晚上领着妻子到锦绣广场跳舞。如今,他的妻子已能记住一些简单的舞步,甚至连女儿在银行工作的事也能记起来,除了拖地等患病前就会的家务活,在他的指导下,妻子还学会复杂的家务,如切菜做饭。十二年来的坚持,肖美辉用坚守诠释人间真情,用爱奏出一曲“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生命最强音。(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陈晓晴)

    2月“中国好人榜”敬业奉献类别候选人:林芳文

    2月“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类别候选人:肖美辉

相关报道
中共泉州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泉州文明网版权所有
东南网 技术支持
京ICP备10031449号
投稿邮箱:qzwmw13@163.com